close

她問他,「男人會不會只用心喜歡一個女人?」
他無法回答,因為,「這需要證明。」

但是,愛情是一種感覺,愛情是無形的,愛情如何證明?

所有的答案,也許就藏匿在風與風鈴的對話中,

再每一次為風吹拂中,用它們的語言,

輕聲說著那無法用言語說明的證明....

 

台北不是很熱就是下一堆看老天爺心情的雨,真不是人住的地方。

可是,卻是美人住的地方。

能讓我稱為美人的人實在不多,首先她必須要有以下條件。

1.烏黑亮麗的長髮  2.秀逸的眉毛   3.若大的眼睛
4.峰挺的鼻子    5.巧韻的嘴唇   6.蛋型的臉龐
7.輕紅的膚色    8.略高的身材   9.纖穠的體型
10.憐美的聲音   11.柔性的語氣  12.飄綣的氣質
13.恬靜的個性

 

『先生....能借我2分鐘時間嗎....?』

一個我這輩子聽過最甜美的聲音在我左耳後COS 45度對著我說。

* 雨天的邂逅都是美麗的,那...晴天的邂逅呢? *

 

若你真的跟一個人有緣份,走在路上都會撞到他,果然印證了冤家路窄這句話,

至於我跟"問卷小姐"是不是冤家?

.......我想是吧....!

是的!就是筱柔! 她就站在取票機旁邊。

* 會跟妳說再見,是因為我真的很想跟妳再見。*

 

『嗯!等我男朋友,但....看樣子等不到了。』

該死!早知道就不問了!

這下子印證了「天下名花皆有主,唯存孤草風裡飄」這句話!

唉....算了....反正我當孤草已經習慣了。

她不但收起了全部的笑容,而且臉上多了失望的神情,

我真是多嘴! 這麼會問問題幹嘛不去選立委?

『你有空嗎?』 大概五分鐘之後,她這麼問我。

「有...!」

她擦掉最後一道淚痕,雙手在臉上輕輕的抹著,微溼的睫毛隨著眼皮的睜閉上下著。

『陪我看這部電影好嗎?』她稍稍笑了一下,對我說。

* 因為我覺得妳很重要,所以我不會讓妳等。*

 

Forces of Nature(觸電之旅)

在述說的是一名男子在趕赴自己婚禮的路上巧遇了另一名女子的故事,說真的他的遭遇實在令人啼笑皆非,但劇情裡隱喻的卻讓人深深相信在作下一生的決定時是需要重新認定一次自己的。

電影裡Ben Affleck對著他未婚妻說的那句話:

「When I saw her coming down the stairs,

   I fell in love with her all over again。」

她走到我面前,睫毛還是溼的,這是我第二次看到她哭,

不管哭的原因是什麼,我只知道,我心疼的感覺越來越清楚。

 

『抱歉喔!剛認識你就拼命哭給你看。』

「喔!別這麼說!這是妳的情感!妳有表現的自由!」

『謝謝你陪我看電影!我的心情好多了!』

「別客氣!這表示我欠妳一張電影票!」

『不!不!不!沒有的事!是我要你陪的!請你是應該的!』

「是嗎?那表示妳欠我一個人情囉?」

『嗯!可以這麼說!』

「那好!為了給妳個機會還我人情,下次換我請妳!」

人的聰明才智與反應速度在這時候就可以很清楚的呈現出來,

此時不約,更待何時?

更何況她有個喜歡遲到且似乎不太理她的男朋友,

這種天時,地利,人和皆俱的時候不懂得好好把握,

就多虧了自己念了那麼多的聖賢書了。

 

『下次?』

「是啊!當然要妳願意才行!」

『喔....有機會一定沒問題!』

不管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只要說出「有機會的話」,就表示兩個原因:
第一: 你(妳)掛了!Good night and Goodbye!
第二: 你(妳)在他(她)心裡還有「不安全因子」存在,

他(她)就會作出自然的保護反應,但其實(她)願意給你(妳)機會!

 

我又開始了我孤單的Friday night。

我走向那台孤單的信用卡取票機,取走那張孤單的電影票,

孤單的在戲院外等待10:00的電影上映。

* 從不曾這麼清楚的感覺過,一個人看電影的孤單。*

* 任由命運擺佈的緣份間,可以隨緣,也可以努力不懈。*

 

 

* 女為悅己者容,男為心儀者狂。*

 

 

「小姐!我可以耽誤妳兩分鐘的時間嗎?」

我走到她身邊,這麼跟她說著。

* 耽誤妳兩分鐘的時間,換取一輩子的幸福。*

在Menu上看到一個名字,叫拿鐵。
好怪的名字,為什麼別的不拿一定要拿鐵?
拿金拿錢不是更好嗎? 啊!管他拿什麼奇怪的東西!

* 能不能,不還我人情,而是給我妳的感情? *

 

「喂。」

電話的那頭沒有人回應,只有一陣女孩子的哭泣聲。

* 因為給了妳電話,所以電話鈴聲變成了天籟。*

 

許多連續劇裡都會這麼演:  女主角因為心情不好而半夜睡不著覺,

而且心情不好的原因一定是因為感情上的問題, 

於是女主角打電話給男主角想找他聊天,但聊著聊著就哭了起來,

男主角拼命安慰,女主角拼命哭,男主角越是安慰,女主角越是哭得厲害,

最後男主角就會說: 「別哭了...我陪妳去走走吧!」

只要女主角一答應,那麼在「走一走」這段時間一定會發生一些事情。
譬如男主角很深情的吻了女主角,兩人從此幸福快樂的在一起。

* 人情,可否解釋為「我與妳之間的感情」? *

* 如果愛上某個人是有味道的,那麼,一定是妳我髮上的棕欖美之選。*

* 這樣的愛情對我來說很危險.....妳知道嗎? *

『一書:

       對不起!我想今天我是還不了人情了....
       我再打電話給你好嗎?  請你原諒.....

                     筱柔』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最深的失落感?

現在即使找一個幼稚園小男生扁我一拳我都會倒地不起,

心裡的感覺像是一鼎鐘被鐘搥撞了好幾下,嗡嗡嗡的,而且還掉了一些碎片。

第二次看到她的字,一樣那麼的清秀整齊,

只是這一次所寫的每一個字都像針一樣,會扎人。

* 原本習慣一個人看電影的我,竟然已經不習慣,沒有妳陪我看電影。*

 

我想人都有一種壞習慣,喜歡把自己套進某齣戲或某部電影,

沉浸在自己與主角的遭遇是多麼相同的思潮裡。

* 愛情裡如果容許放鴿子一事,那麼,請容許我放「別離」鴿子。*

『一書....我是筱柔....』

* 不管時日幾經翻轉,妳的聲音,依然會在我心中百般迴盪。*

* 妳難過,所以我難過,但我不能陪妳難過,因為我得讓妳不難過。*

 

『你們男人,會不會只用心喜歡一個女人?』

「我說過,那不是心理學的知識範圍裡面可以回答的!」

『如果不以心理學來回答呢?』

「那我會跟妳說,會只用心喜歡一個女人的男人還是佔著絕大多數!」

『那你呢?你是不是那絕大多數裡的其中一個?』

「我想這不能用回答的!」

『為什麼?』

「因為這需要證明。」

* 證明是一種相信,相信對方,會給自己絕對的證明。*

 

『證明?』筱柔皺起她的眉頭。
『為什麼需要證明?』

「因為口說無憑!」

『口說無憑?』 筱柔越聽越模糊的感覺。
『你可以說明白一點嗎?』

「小姐,證明就是要等證明過後才會明白,用說的是不會明白的!」

* 一個女人的一言一行,一動一靜,可以左右一個男人的喜怒哀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熊迷小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