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一趟女性心靈之旅

我常說,假如男人在戀愛中的女人心裡待上一天,一定備感震驚。

因為男人絕對想不到我們有多常想到他們。

我請女方在某天寫思維日記,當想到伴侶就記錄下來,最後再給伴侶看。

6:45AM 早晨醒來想到喬瑟夫,晚上便能見到他,好興奮。

7:00AM 我想打電話跟喬瑟夫說早安,又想應該等等看他會不會打給我。

7:40AM 吃早餐時,我想到我們一起吃早餐的情形,好甜蜜。

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想到伴侶一次,大部分女性都說:「我就是這樣!」

然而男人卻認為我在開他們玩笑,這種日記不可能是真的。

也有人認為這個女人很神經質,應該學著如何生活!

幾乎沒有男人知道,自己女友或老婆很可能就像她一樣地想著他們。

回頭看看認定女友心理有問題的布萊恩。

布萊恩根本無法想像,自己也像羅莉一般專注於兩人的關係。

如果真要如此一心一意,布萊恩必須放棄其他生活。

因此他產生錯誤認知:羅莉必定愛他愛得很辛苦,才變得偏執而不平衡。

但女人知道事實並非如此。羅莉一點也不辛苦,

她心中有愛,思念布萊恩就如同呼吸一般自然,自然就發生了。

 

對大多數女人來說,意識房的每房每室,都是為了愛之室。

但是對男人來說,還包含工作室、身體室、休閒室,心中只有一個愛之室。

男人都該知道

當女人試著與你進行感性互動時,她並不知道你可能不在愛之室裡。

當你發現另一半到愛之室去找你,你有兩個選擇。

1.可能的話,馬上前往愛之室,給她一個擁抱或幾句甜言蜜語。

2.你可以溫和的讓她知道,你正在想工作、專心開車,等一下再去找她。

 

你是否已經看出男女對待愛情的態度有何不同?

其實來自於男女對人類價值觀的差異:

女人是以愛情與親密關係的成敗來定義自己、評估自己。

男人是以能力與成就高低來定義自己、評估自己。

 

這也說明了所有女人共同的秘密:無論工作多麼平順,只要親密關係一出問題,

我們就慘了。也許本來可以在辦公室度過愉快的一天,但只要家裡出了事,

這一天就會變得淒風慘雨。

男人則恰恰相反:即使愛情生活美滿,只要工作遇到障礙,他們就高興不起來。

男人都該知道

女人有時候會以為你對親密關係疏於注意,就代表你不再愛我們。

所以當你不把我們擺在第一順位,我們會感到生氣、難過,

因為女人希望你也能同樣努力經營這段關係,像我們看重你一樣地看重我們。

男人都該知道

你若不多費點心力了解女人之所以為女人的原因,

恐怕只會讓伴侶做出令你難以忍受的行為!

 

前面 丈夫出差沒打電話回家的例子:

他不了解妻子為何這麼煩躁,還怪她太沒有安全感。

她煩躁的理由很簡單:她設身處地去想,如果自己出差,又將近二十四小時沒打電話,

一定是出了什麼事而刻意想躲避丈夫。因為她絕對不會不打電話給丈夫。

所以認為丈夫不打電話,就表示他不在乎自己的感受。

那名丈夫不了解這個原則,只知道妻子生氣了,他不但沒有嘗試了解妻子為何生氣,

反而責備她。他的意思就像:妳生氣是因為妳有問題。

 

1.女人總想把時間和精力花在親密關係上。

●我們想和伴侶溝通,想和他在一起,想和他保持心靈上的默契

●我們用心計畫,創造一些特別的回憶。

● 我們盡一切力量與伴侶維持親密、堅韌而持久的關係。

男人對此有何誤解:

●女人不夠獨立,女人太黏人。

●女人缺乏安全感。

●女人逼你貢獻時間與精力,是為了掌控你。

男人都該做到

●希望你能認同我們為建立完美的親密關係,不要一味批評我們太執著。

●希望你能將女人的犧牲奉獻視為美德,而不是神經質。

●當我們想和你一起計畫時,希望你記得這只是愛你,而不是想控制你的時間。

2.女人總想不斷改善親密關係

●我們想持續不斷地改善關係,以便和伴侶更親密。

●我們想知道與伴侶之間是否有問題存在,然後解決。

●當我們懷疑伴侶可能對我們不滿意時,會盡力挖掘他真正的感覺。

男人對此有何誤解:

●我們太偏執,不能順其自然。

●我們太情緒化、太敏感。

●我們是在批評你不夠好,我們想控制你、指使你。

男人都該知道

女人是愛的捍衛者

因為愛對女人太重要了,我們覺得有責任維護它。

你的伴侶為了改善親密關係投入的時間與精力,只不過反映她對愛和你的奉獻。

她做了投資,並努力保護她最珍貴的資產。

我們不希望與伴侶之間有隔閡,或伴侶似乎有心事。

我們不希望有任何問題在暗中滋生,而傷害這份關係。

也是因為我們太在乎你,不想失去你。

 

●事件:女友想和你一起計畫即將到來的周末。

舊反映:妳怎麼不能隨興一點?幹嘛什麼事情都要計畫?

新反映:妳真好,願意花時間陪我。謝謝妳事先想到了。

●事件:某天你加班到深夜,沒有打電話回家,妻子很擔心。

舊反映:妳幹嘛這麼大驚小怪?別老是緊張兮兮的。

新反映:對不起,我知道妳一定很擔心。妳能這麼在乎我真好。

●事件:妻子送這本書並提議一起閱讀,改善你們的親密關係。

舊反映:妳又來了,老是怪我。我不需要妳來糾正我。

           我對這種女人的玩意沒興趣,妳想看就自己看吧!

新反映:謝謝妳總是細心尋找方法讓我們更親近,我一定能學到新的東西。

           妳知道我對這種書沒什麼興趣,不過妳覺得這本書不錯,那麼我一定

           會看,因為我確實想做個好丈夫。

別期望女人以男人的方式愛妳

如果你看完這篇,仍然抱怨女人為何不能像男人?

那麼你有幾個選擇:

1.改變性的偏好,永遠不與女人打交道。

2.你可以找一個失去女性特徵的女人,她對你、對愛要求都極少。

(一開始也許感覺不錯,但最終你會有沮喪、被騙的感覺。)

3.你可以學著去了解女人,並珍惜而非排拒我們的天性。

 

有一次我去看心理醫生,向她抱怨自己愛得太深、太多愁善感。

醫師看著我說:「芭芭拉,妳努力了一輩子才學會付出這麼多愛,

                     不要覺得後悔,這是妳應得的報酬。」

聽了她這番智慧的言語,我直覺知道她說的是實話,能全心全意愛人的確是恩賜。

也許,妳是一位與我朋友遭遇不同的女讀者,也許妳覺得本章的內容不完全適用。

因為妳沒有像自己預期的那樣充滿愛心。

有時候,人生中的痛苦經驗會讓一個女人封閉自己的心,並發誓永遠不再以愛為先。

舉例來說,假如妳生長在一個感情冷漠的家庭,

妳也許年輕便下意識地認定:分享愛以及建立親密關係都是不安全的。

童年的痛苦經驗可能會削弱女人深愛的能力。

一段受創的感情可能讓一個女人受傷而從此封閉。

受過傷的女人經常會刻意忽視愛情,轉而專注於工作與事業,希望避免更多痛苦。

每當我研究那些傷過心的女人,總會發現她們在內心深處,對於親密關係的渴望依然強烈。

 

也許,妳是曾經受傷的女人,也許妳正努力掙脫這些感情鎖鍊,重新愛過。

我希望我提供的訊息能幫助妳重新調整自己,愛自己、接納自己。

假如你是一個愛過或愛上一個受過傷的女人的男讀者,

從本書你將學會如何幫助她學習相信自己的愛。

你越是讓她知道她的愛對你有多重要,她就越能夠重拾身為女人的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熊迷小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