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仁開車下班返家途中.
看到路邊一個六七十歲的老人向他招手

有事嗎老伯
可以載我去火車站嗎?
恩~反正我家住附近順路.上車吧!
謝謝阿~年輕人你真好心

車上

老伯你坐火車要去哪裡阿?
喔.我是四處旅行的驅魔師
什麼?內心OS虎濫阿?)
你別小看我吶~我可是法力高強無比的驅魔大師!
內心OS既然您法力高強.怎麼會連計程車費都想省?來撘我的便車呢?)
年輕人.我是從老遠.就看你煞氣罩頂.才藉由撘便車幫助你的.我這裡有4張符.
(遞給阿仁)一張貼大門.兩張貼窗戶.一張貼床頭.包你平安無事!
不必啦~
收下吧!免費的!別不信邪.三天內你即將面臨生死大難.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喔.....
車站到啦~老伯.(無奈收下4張符)

最後我要給你一個警告.千萬別讓陌生人撘你的車!一定要記住喔!
===========================================

翌日.下午5點半
大馬路突然衝出一個老婦人攔車
差點撞上.阿仁:喂!老太婆!你....
還沒說完.老婦人搶先跪在地上:
我兒子墜樓啦!全身都是血!我在路邊招手求救車都不肯停下來!
能不能幫忙把他載去醫院?拜託拜託啦!
阿仁一聽.唉!真倒楣!好吧!你兒子在哪?
就在前面那裡!(伸手一指.躺在不遠處的空地)

車上 ==================
送往醫院的途中 阿仁問了一些問題
你怎麼不打電話叫救護車
我家沒有電話
(這是什麼時代了?居然還有人沒裝電話的?)
你們那附近那麼多鄰居為什麼不請他們幫忙呢?
他們平日不和我家來往!  說著老婦人就要哭了
阿仁本還想問為什麼會墜樓.就不問了
把人送去醫院後 阿仁心想媽的座位一定沾上一大片血跡
結果卻一點髒污痕跡也沒有

當晚........夢中...........
夢見一個黑衣人
披頭散髮 遮住臉部 但身材依稀臃腫 肥胖
像是一個40幾歲的中年婦人
她說 年輕人...多管閒事小心惹禍上身喔.......
接著她就突然化成一灘水
地上剩下一對眼珠

阿仁被嚇醒了
真邪門 於是走去客廳
拜了一下所奉的觀音像
他說我拜你這麼久 怎麼還做這種恐怖的夢阿
說完又回去睡

夢中.....
這次依舊夢到黑衣婦人
場景來到狹窄的樓梯口
她一面往上走 一面冷笑
阿仁被追得拚命往上逃
他祈禱著  觀音菩薩救我阿~~!
果然 他看到樓梯走道的出口上面有一尊真人大小的觀音
她揮一下袖子 把女鬼趕走了

阿仁: 你總算顯靈了
觀音溫柔的回應: 不客氣 阿仁近身看
卻是一張撕裂分離的血臉
觀音伸出兩手掐住阿仁頸部
一面冷笑 嘿嘿嘿嘿 喉嚨卻是方才女鬼的笑聲
阿仁奮力掙扎從夢中醒來
從床上坐起身
結果看到床前站一個白衣菩薩 臉上被白布蓋住\r
哇!阿仁又在次嚇醒 原來是夢中夢
這次真的醒了 他衝去客廳 把觀音像摔碎了
不知打哪個方向 傳來女鬼笑著說
我本來只能在夢中作弄你 現實無法害你 現在你自己把守護神毀了 哈哈哈哈
阿仁聽得毛骨悚然

幸好 這時天亮了
終於熬過一個晚上
他立刻回到事發載人的現場
可是他回去那一帶社區
問了當地住戶 都表示昨晚沒有人墜樓
他描述了一下老婦人和傷者的長相
結果 那裡的人家都沒看過他們
他滿懷疑惑的走了

背後.那群住戶竊竊私語:真可憐!又要多一個外地的替死鬼!

原來這個社區遭到厲鬼詛咒
每年都有人死於非命
凡是出來干預的人就會轉移受害者的不幸
因此住哪裡的鄰居不敢管老婦人他兒子墜樓的事
老婦人跑到大馬路求救
把厲鬼帶給阿仁
老婦人則陪他兒子住院
所以第二天阿仁回頭去找找不到他們
那邊的住戶也不敢把始末告訴他
而他家的觀音菩薩從他自己摔毀那一刻開始
已經被厲鬼所假冒

由於昨晚太累於是阿仁回去補眠
他想到曾經有一個老人有送他4張符
於是按照他之前說的貼在指定的地方
這次睡得很安穩.沒有異狀.醒來時.天色已經黑了
夜晚來臨 阿仁想 這公寓真可怕
不如去外面人多的地方逛一逛
可是他去停車場開車.車卻拋描了無法發動引擎
他住的地方 外面沒幾戶人家
待著外頭更恐怖
於是他只好戰戰兢兢的在家看著電視
他打電話給朋友.想約人出來載他.
喂!是小雄嗎?我是阿仁
別急~我馬上過去找你了.哼哼哼...
電話那端居然傳來女鬼的聲音
嚇得阿仁連忙把電話掛斷

這時.他看見窗戶外 有人影飄來飄去
而且還數度衝撞玻璃 發出砰砰砰的聲響
他緊張的盯著 快要嚇死了
不過外面的東西始終無法破窗進入 過一陣子.似乎走了
滴滴答答.下雨了
符貼在室內.不怕淋濕
但 浴室 卻不斷有水 好像從天花板滲透下來
地板都淹水了
阿仁突然想起 惡夢中 女鬼化為一灘水的模樣
隨著水積越多  越想越恐怖
他不敢進入浴室檢查
於是 退出家門

出門前 他把大門的符撕下拿在手中
公寓只有7樓 他本想搭乘電梯
又想到許多鬼電影都是人被困在電梯內
改走樓梯下樓
他想 去找大樓管理員求救吧
樓梯口黑漆漆的
有好幾處電燈壞了
第3樓的樓梯轉角--------
他注意到 有一條鬼鬼祟祟的黑影藏匿在轉角位置
那條長長的影子  映射在牆上 看起來非常巨大
彷彿埋伏等待獵物的獵人

阿仁想也沒多想掉頭就走 屏氣擬神悄悄的上樓
並不時回頭看背後
他又想到6樓 的人家 平常有和他來往
於是去按他的門鈴
剛好主人在家 叫他進去坐

一進屋內 電燈卻乎暗乎明
主人說剛剛下雨打雷 似乎把電路打壞了
我有事要去忙 你自己先坐一下
阿仁坐了一回 看到地上居然也一灘水
他胡思亂想:
記得這層樓 一戶住人 一戶是空的
會不會我跑錯間.跑進鬼設下的陷阱?
他又聽到門外 有腳步聲接近
有人經過走廊____

聽到小孩的聲音: 爸!下次去吃麥當勞好不好 牛肉麵好難吃
爸說:小孩子別挑嘴 麥當勞是垃圾食物!
咦!怎麼那個男主人的聲音 出現在門外
這家人的確有小孩子 我現在這間怎麼不見小孩呢
恐懼之間  一個女人從臥房衝出來
戴一張白色人皮面具.沒有瞳孔!
把他嚇得奪門而出

衝去隔壁戶猛敲門按鈴
那戶人家把門打開了 果然是鄰居一家人坐在裡面
什麼事阿 主人說
一言難盡 快讓我進來!
阿仁聽到隔壁傳來小孩的哭聲~
恐怖異常.於是趕緊把門鎖上!
================================

另一頭 剛剛的那戶疑似是鬼的人家 對話中:
男主人:唉 水管漏水 我叫你去請阿仁過來看看 你怎麼把他嚇跑了
女主人:我怎知道他認不出是我?
電燈壞啦 你偏偏在這時候敷臉想嚇死人阿
你瞧!連你兒子都認不得你被嚇哭了!

=============================
回到阿仁這一頭.....
他不斷檢查地面
幸好沒有積水
但是....卻有一層厚厚的泥塵
除非這裡很久很久沒人居住 整理
否則不可能累積如此厚的泥塵
他在看一下屋內的人
主人 小孩都不見了
剩下一個臃腫的身體 背對著他看電視
(我記得他太太瘦瘦的阿 怎麼變胖了)
越想越不對 這時他發現手上握的符 已經被他的手汗捏破了
啊~~!!阿仁發出絕望的聲音
門打不開了 漸漸的全身無力 連手都無法抬起
和作惡夢一樣

...........

阿仁用盡全力把門打開 外面 站著一個觀音菩薩等著他
觀音用拇指插入阿仁的眼睛
受害人絲毫無力反抗
隔壁戶的浴室持續漏水~滲出門外的走廊~
阿仁的眼睛被扔在積水的地上  
實現阿仁惡夢中的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熊迷小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