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了。我走在大街上。四處張望。
  大街上已經沒人了。連車都幾乎沒有。而我偏偏在等出租車。否則我就沒法回去了。家離這裡很遠。很偏僻。

  我望著黑色的大街。昏黃的路燈還堅持在崗位上。我打了個冷戰,趕忙跺了跺腳,天真涼。

  突然前面的街角有一柱燈光射了過來。刺的我眼睛幾乎都睜不開。果然是一輛出租車。我趕忙招手。車停了下來。

  我走上前去:「我坐車。」

  司機臉一皺,在車內燈光的照耀下,看著有點恐怖:「這麼晚了,我家人可能還等著我呢。」

  我趕緊陪著小心:「麻煩幫幫忙吧,這麼晚了,你要是不拉我,我就回不了家了。您說是吧!我多給你錢。」

  司機又皺了下眉頭,說道:「好吧!」

  我趕忙坐進車裡。

  司機把車啟動,問道:「去哪裡?」

  我說:「××××。」

  「那麼偏僻的地方?」

  「是的。」

  車開動了。我靠在座位上,不禁有點犯困。不知不覺中,就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迷茫中……我好像站在一條大街上,前面有一個白影閃出,好像還衝我招了招手。我茫然的走過去,那白影對我說:「你是要回家嗎?」

  我茫然的點頭:「是的。」

  白影道:「你放心吧。你該回家了。我會派人送你回去的。」

  我更加茫然了:「我怎麼回去?」

  白影道:「你會坐車回去。」

  腦袋猛一驚,我猛得坐起來,才發現自己躺在車的後座。

  我揉了揉腦袋,剛才的白影……好像是做夢。我拍了拍前面的司機一下:「師傅,這……」

  司機回過了頭:「有事麼?」

  我猛的一驚,忽然發現這司機很像一個人。

  司機陰陰的笑了一聲。回過頭去,繼續開車。

  我腦袋有點木了,我努力的想這司機像誰……卻總是想不起來,我看著外面的道路,終於還是想:算了。管他像誰。

  我眼光無意的一掃,發現車座後面的玻璃前,有一份報紙,我無聊的拿起來。第一版面上的幾個字蹦入眼簾:

  本市著名企業家李雲因車禍而死……

  底下是照片。我看了一眼照片,不禁大驚,照片上的人正是司機!

  我木然的坐在車座上。車內的空氣彷彿凍住了。

  我明白了。

  我慢慢的問道:「司機師傅,你這是帶我去哪裡?」

  司機慢慢的回過頭,慢慢的說:「地府。」

  我點了點頭,看了看外面漆黑的一片:「你要帶我回家,是嗎?」

  司機點頭:「是的。」

  漫長的道路……終於,眼前,出現了一個奇怪的門。

  司機慢慢的停住車:「到家了。」

  我點了點頭,和司機一起向門走去。

   ------------------------

  我開著出租車,慢慢的開過一個個冷冷的街頭。前面赫然有一個黑影,在跺著腳,在雪地上站著。我嘴角露出一絲笑容。

  車開過去了。那人招手:「喂!停一下車!」

  我停了下來。那人說:「去××多少錢?我回家。」

  我說:「上車吧。」

  那人上了車。我把車發動起來。往前開去。

  我看了一眼後視鏡,那人正在看報紙。我慢慢的問道:「有什麼新聞嗎?」

  那人扶了扶眼睛:「有的。昨晚有一個青年,坐車回家時失事,與司機一起死於此次事故。」

  「哦。」我答應了一聲。猛踩了一下油門。

  車如離弦之箭一樣向前衝去。

  大雪紛飛。(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熊迷小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